当前位置: 首页>慈善项目
慈善项目

四平市慈善总会开展“慈善救助情暖万家”活动的通知

2021-01-12 栏目:慈善项目

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,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,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,按照吉林省慈善总会《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“慈善救助情暖万家”活动的通知》(吉慈文〔2020〕13号)文件精神,四平市慈善总会决定在2021年元旦和春节两节期间开展“慈善救助情暖万家”活动。

一、救助范围、对象

四平市辖区内城乡低保户、重点优抚对象、特殊困难家庭等。

二、救助方式、标准

本次救助活动主要采取发放米面油等实物的形式进行救助,各区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救助人数与救助标准。今年市慈善总会计划拿出38万元开展本次救助活动,其中铁东区22万元(包括区本级10万元,所辖12个乡镇、街道各1万元),铁西区16万元(包括区本级10万元,所辖6个乡镇、街道各1万元)。

三、活动时间安排

本次活动时间从方案下发之日启动,至2021年2月中旬结束。

四、活动要求

1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,充分发挥自身优势,通过做好“慈善救助情暖万家”这个慈善品牌项目,切实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,不断增强党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影响力。

2、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。各区民政部门要专款专用,不得改变善款的用途,要借鉴历年来“慈善救助情暖万家”活动经验,结合本地实际情况,在节日期间把关怀的温暖送到困难家庭,帮助他们欢度佳节。

3、严格筛选救助对象。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的摸底和筛选,确保把有限的善款用到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身上,维护好慈善组织公平公正的形象,推动“情暖万家”品牌项目取得更好的社会影响。


Copyright © 2018 四平市慈善总会 版权所有 吉ICP备17005466号-1 网站设计:中诺科技 网络宽带:中诺云